close

昆明市旅發委關於對政協第十三屆昆明市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第131427號提案的回復

尊敬的王克勤委員:

您提出的市政協第131427號“關於加快昆明休閑度假生態村”的建議,已交我們研究辦理,現答復如下:

首先非常感謝您對我市旅遊業發展的關台中空氣污染簽證台中環工技師簽證心,同時您的建議對推進昆明休閑度假旅遊和鄉村旅遊扶貧發展有非常重要的指導意台中環保證照申請義。

(一)抓規劃引領。為加快鄉村旅遊的發展,我市編制完成瞭《昆明市鄉村旅遊規劃(2011-2020)》,規劃編制堅持繼承、創新、統籌的理念,在借鑒國內外鄉村旅遊發展成功經驗、分析昆明市鄉村旅遊發展現狀、資源與市場的基礎上,明確鄉村旅遊發展的指導思想、戰略思路,確定鄉村旅遊空間佈局、產品體系與業態導向,提出鄉村旅遊發展的產業聚集區、重點項目和一批儲備項目,努力探索與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城市建設緊密結合的新路子,成為指導全市鄉村旅遊開發的指導性、綱領性文件。同時,為加快推進旅遊扶貧工作,我們擬定瞭《昆明市關於加快推進鄉村旅遊扶貧的實施意見(初稿)》,目前正在修改完善中。

(二)抓標準實施。為加強我市鄉村旅遊的標準化工作,我委制定實施瞭《昆明市鄉村旅遊服務接待設施評分標準》,通過組織環工技師簽證機構及管理制度、環境和環境保護、公共基礎設施、接待戶要求等方面對鄉村旅遊接待單位進行評定,進一步規范鄉村旅遊的建設標準、服務標準和服務制度。2016年,我們和市質監局、市都市農莊辦一起編制瞭《都市農莊等級評定與劃分》,已經省質監局正式對外公佈實施。

(三)抓項目建設。一是積極推動民族特色旅遊村寨建設。根據省政府《關於加快推進民族特色旅遊村寨建設工作的意見》(雲政發[2013]101號)精神,對民族地區的特色旅遊、民族資源進行合理開發和保護。截止目前,我市共成功申報8個特色鮮明、功能配套、服務規范的特色村寨為省級民族特色旅遊村寨。二是積極推進傳統村落保護工作。我市自2012年全面啟動傳統村落調查工作以來,共梳理調查瞭60個村莊,通過《全國傳統村落管理信息系統》進行信息錄入。全市共審核上報53個村莊申報國傢傳統村落,其中,有18個村莊分別列入第二、三批國傢傳統村落名錄。近幾年來,我市還建立瞭一批民族傳統文化保護區、保護傳承基地,使我市傳統村落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到有效、科學的活態傳承。目前我市共有5個省級傳統文化保護區和傳統文化鄉,這5個文化保護區目前正在進行保護規劃編制等相關工作。三是推進都市農莊建設。在全市范圍內打造100座都市農莊,通過農莊的建設調整和優化農業產業結構,拓寬農業功能,延長農業產業鏈,打造綜合性鄉村旅遊服務基地,探索和實現農業與旅遊共同發展的路子。

(四)抓宣傳推廣。為加包括鄉村旅遊、休閑度假在內的全市旅遊營銷力度,一是積極開展宣傳渠道建設。利用新媒體創新推出“十個一”工程,啟動瞭昆明旅遊宣傳專屬頻道、旅遊直投刊物、手機客戶端、電子商務媒體平臺、旅遊大數據采集網絡等的建設,努力構建一個覆蓋傳統媒體和新媒體的旅遊宣傳和信息服務網絡。將每年的5月設為“昆明國際旅遊月”,積極開展旅遊宣傳教育,引導市民參與旅遊休閑活動。二是不斷加大營銷力度。突出新媒體營銷,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微電影、旅遊網站開展活動及品牌推廣。繼續在新聞媒體投放昆明旅遊宣傳廣告,加強整合營銷力度。做好目的地營銷,主要通過完善旅遊信息公共服務體系為遊客提供最後一公裡的旅遊指引和產品推薦工作,開展瞭線上線下營銷服務網絡建設工作,為遊客提供權威可信的旅遊產品信息服務。加強口碑營銷。以不斷提升遊客滿意度為目標,啟動瞭遊客滿意度動態評價體系建設工作,通過與專業機構的合作加強瞭對網絡輿情的掌握和引導能力,維護我市旅遊業在網絡上的良好口碑。

(五)抓招商引資。為加大旅遊產業的招商引資力度,我市成立瞭“昆明市文化旅遊及社會事業招商分局”,堅持以市場為導向,利用我市的旅遊資源,在吸引遊客的同時,也吸引投資者投資我市旅遊產業。

下一步,我們還將與市農委農辦、市農業局、各縣(市)區共同持續推進各具特色的休閑度假旅遊村的開發建設,為市民、國內外遊客提供品質的休閑度假享受。

衷心感謝您對昆明旅遊業的關心和支持,希望在今後旅遊業的發展中,繼續得到您的鼓勵和關註。

聯系人:劉青 聯系電話:13888760607

昆明市旅遊發展委員會

2017年7月31日

毒性化學物質簽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22AB004F59B33F3B

arrow
arrow

    lsxgfbzw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